前一陣子在電視的日本節目上常看到有藝人宣稱他們為了充實自己而開始進行「雜學」這項學習。
關 於「雜學」就是沒有特定主軸、廣泛、而且隨意地延車的學習的意思,因為藝人的工作內容是很廣泛,並且需要大量資訊與新事物的充實,....
前一陣子在電視的日本節目上常看到有藝人宣稱他們為了充實自己而開始進行「雜學」這項學習。
關 於「雜學」就是沒有特定主軸、廣泛、而且隨意地延車的學習的意思,因為藝人的工作內容是很廣泛,並且需要大量資訊與新事物的充實,才能時時刻刻帶給觀眾耳 目一新的感受,也能將新事物帶給觀眾,與觀眾分享學習成果;除了充實自己,又能在工作上更進一步。除了佩服日本藝人對於工作的熱忱、專業與執著外;「雜 學」的流行應也可以讓我們效法。
回想以往在工作付出很多,總覺得一直在支出自己的能力與知識,也因為寄情於工作變得很少有時間充實自己,縱然有機 會也都以工作上的學習為主,以致於忽略了自己;套句友人及同事的評語,自己儼然成為一個「生活白痴」;試問,若是無法享受生活,收入再多、社會地位再高又 有何用?更何況未曾有過高收入、社會地位也僅止於可有可無的階層;又或許是因為無法在生活找到自己、找到期望,因而在工作上也無法有出色的突破與表現。
工作了這麼久之後,終於有機會能好好靜下來思考關於自己的各方面,也正好趁這機會發現自己可能會有的興趣、喜好,不設限地「雜學」一陣子,說不定也能走出另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