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一兩個月的步了,感覺始終像是「撞牆」一般,跑來跑去,就是那個距離,時間雖然越趨近於一致,但身體卻感覺越來越疲憊,一直到過年,因為回南部小系花娘家,於是乎休息了整整一個星期。

過完年除了準備考試要開始上緊發條外,跑步的計劃也應該要再繼續下去......
過完年有很多事要再開始進行,準備考試是、跑步計劃也是;星期二到三民書局的復北店,一家很不錯也很大的書局,除了書之外還有許多雜貨類物品;偶爾中看到一本書書名好像是教人如何在三個月之內就可以訓練自己跑馬拉松,不會吧!三個月就可以訓練自己跑馬拉松!好奇之下就看了看,除了原本就有運動習慣的人,就連平常不運動或是很少運動或是很久沒有運動的,沒想到都是那三個月就可以跑馬拉松的族群,那真的值得好好看一看,這本書除了可以當休閒用書,其實也許拿來當成計練計劃,也是不錯的,其中有從沒有運動習摜開始的訓練計劃,還有許多像是伸展操、跑步知識等等的資訊,都是很有用的。

碰抖D的手機是有導航的,以往在跑步時總覺得沒有什麼可以測量自己跑了多遠、速度多快的工具,書中提醒了原來導航的手機可以拿了用,真是的,自己用導航都三四年了,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用,於是照著書上提示的跑法跑並用導航測量,沒想到之前一個月以為自己都跑了五千公尺的結果只有四千不到,之後跑了五千,按書上說的,不求快大約一公里十分鐘的(時速六)的速度跑,輕鬆地讓自己感受「續跑力」的持續,速度不加快,跑完了之後作伸展運動,並加上肌肉的按摩,沒想到不僅疲憊的狀況減輕許多,並且在跑完之後大約一天左右的肌肉緊綳感漸漸消失,這只是第二天而已,跑完覺得身體很輕鬆,真的是「鬆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