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耀保健研究中心針對中國藥典排行第一支仙藥『鐵皮石斛』研究多年,鐵皮石斛主要含石斛多糖、生物堿、氨基酸、微量元素和菲類化合物等有效成分。現代研究表明,其具有增強機體、促進消化、抑制循環不良凝集、降油膩、阻斷糖蜜、抗氧化、和退熱舒緩等藥理作用。

  鐵皮石斛(Dendrobium candidum Wall.ex Lindl)為蘭科(Orchidaceae)石斛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新鮮或乾燥莖。鐵皮石斛又名鐵皮楓鬥、耳環石斛、鐵皮蘭、黑節草等,為石斛之上品,名列“中華九大仙草”之首。具有養陰清熱、益生津的功效,藥用價值為歷代宮廷御用珍品。

  漢耀保健研究中心研發採用「固態複方發酵技術」,研發出最純粹、高活性、高品質的產品。醱酵工業是現今生物技術產業工業化生產的主體,一個國家的醱酵水準是其生物技術產業發展的重要指標之一。生物製品固態醱酵比液態深層醱酵的產率高很多,這是因為液態深層醱酵產生的大量醱酵廢水、通氣與機械攪拌的高動力耗能及剪切力造成菌體損害等。

  目前上市產品多數是利用液態醱酵培植而成。利用液態醱酵培植真菌菌絲體的優點為:培育時間短,缺點為:代謝途徑與子實體差異大,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質無法產生,導致功效比較有明顯差異。利用「固態醱酵技術」培育菇蕈類菌絲體,比較接近天然生長狀態,因此可生產種類較多及濃度較高的次級代謝物、提高多糖、生物堿、氨基酸、微量元素和菲類化合物等有效成分活性,是目前生技產業技術水準與投入成本都較高的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