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是個多民族國家,它們的主要宗教信仰是什麼呢?要了解一個國家除了從教育、商業、政治、還應從文化的層面深入,以下對新加坡宗教文化作個個人了解的簡單分享。

新加坡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移民社會,也因此彙集了世界上多種宗教,佛教為新加坡第一大宗教,其他宗教依人口多寡分別為基督教、伊斯蘭教、儒教、道教和印度教。從2000年至2010年間,基督教、無宗教信仰及道教比例分別增長了3%,佛教比例略微下降,其他信仰則仍保持穩定。各宗教信仰情況大致如下:印度教占總人口5.1%,教徒超過8萬人,基本上是印度族裔,寺廟約共22座。;佛教占總人口的33.3%,信徒多為華人;伊斯蘭教總人口的占14.7%,具有馬來或巴基斯坦血統的民眾基本為穆斯林,另外也有一部分印度血統的穆斯林,全國現共有穆斯林約34.8萬人,並建有清真寺約80座,其中較為著名的有花蒂瑪清真寺和蘇丹清真寺;基督教(包括基督新教、天主教及其他教派)占總人口的18.3%10歲以上的信徒36.4萬人(占14.6%),有266座教堂。新加坡最早的教堂是禧街(Hill Street)的亞美尼亞教堂(Armenian Church)和聖安德列路的聖安德列教堂;道教占總人口的10.9%,信徒基本上為華人。

據統計,有將近86%的新加坡人有宗教信仰。相對以上主要宗教而言,其他宗教人數較少,合計只有1.1萬餘人。錫克教是19世紀從印度傳入的,在新加坡有7間錫克廟,如奎因街的錫克廟等,教徒主要是錫克族員警、保安員。猶太教在新加坡有兩個會堂。拜火教在新加坡則沒有廟宇。

新加坡憲法保障宗教自由,只對少數宗系(如耶和華見證人)仍有所禁制。該教教徒曾因反對兵役獲罪,按新加坡法律規定公民必須服兵役,拒絕服役仍屬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