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徽上是什麼動物?有什麼意義?

 

新加坡國徽是以國旗圖案為基礎設計的,中心是紅色盾徽,一輪上彎的新月托著排列成圓環的白色五角星,它的含義與國旗相同。盾牌下為寫著“Majulah Singapura”(“前進吧,新加坡”)的馬來文的藍底金字綬帶。左側有魚尾獅,右側有黑紋金虎。

新加坡國徽的含義

新加坡國徽是以國旗圖案為基礎設計的,中心是紅色盾徽,一輪上彎的新月托著排列成圓環的白色五角星,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個新建立的國家,而五顆五角星代表了國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進步、公正、平等。盾徽兩側各有一隻猛獸,左側金色的魚尾獅代表“獅城”新加坡,右側帶有黑色條紋的金虎表示馬來西亞,反映了新加坡原來與之的聯繫。國徽基部是金色的棕櫚枝和一條用馬來語寫著“前進吧,新加坡”的藍色飾帶。

新加坡國徽的由來

新加坡國徽的前身為新加坡自治邦的邦徽。

195963日,新加坡自治邦成立。時任自治邦政府副總理的杜進才博士領導委員會開始進行擬定邦旗、邦徽及邦歌的工作。

1959123日,新加坡邦徽揭幕,並首次在政府大廈舉行的新加坡自治邦元首就職典禮上採用。

1963916日,新加坡加入馬來西亞聯邦,以邦徽為州徽。

196589日,新加坡正式獨立,州徽也隨之升格為國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