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一般大數據探討的重點,都放在行銷、銷售、服務等功能流程自動化上,如何有效運用大數據,是現代企業經營管理追逐目標。能將現有及歷史數據彙整分析,做到預測未來和評估市場情勢、決策績效等,才是大數據運用的目的。南亞塑膠藉由行銷冰酷節能膜過程中取得大數據優化資訊過程中,開創海外節能市場的商機。

房內3.jpg

南亞於2014年開發出強紅外線吸陶瓷膜,是全台唯一自有生產工廠及研究開發團隊的隔熱紙品牌,自2106年底,行銷管道佈建完台後開始數位網路行銷,原本行銷主軸在台灣地區,但在Google Analytic大數據分析過程中,發現來自俄羅斯以及英國是目前最大量的網頁站擊與長時間的網頁觀看地區,但卻未有進一步行動,原因究竟為何?南亞塑膠一部白先指出:當發現這樣的狀況時,第一個反應是是否因為語系不同無法了解,除了解決這部份問題外,也多方接觸兩個地區了解其中原委;原來英、俄兩地區多方尋訪關於節能膜產品發現,台灣的南亞節能膜不管在製程與研發上都是他們很有興趣的,但因為氣候因素,需要有些更動,就能更符合他們的需求。

 

 

企業要如何有效的運用大數據,是現代經營管理所追逐的目標。能將企業現有及以往歷史的數據彙整出來分析,做到未來的預測和市場情勢的評估、決策績效等,才是大數據運用的目的。這次因為冰酷節能膜行銷經驗,讓南亞這個在台灣近乎百年的老店,運用年輕新穎的大數據分析,跨越地域藩籬開創節能市場新商機;雖然全面的ERP及產銷數據線的完成建置仍在進行中,但並未因此而酖延了大數據分析的進程。大數據不但可以改變了技術與管理流程,也可以改變了組織行為的基本導向與文化。企業如能善用大數據的資料,無論外在環境經常的變動或持於不穩定當中,如果能比別人迅速而聰明地提早預測發掘資訊、採取因應行動,就能夠利於同業之上,並且也可從大數據中發掘價值以及行事敏捷,而非維持穩定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