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開始的時候,是為了看到考試資格中有一項是體格標準的BMI若是在31則為不合格,
算算自己的BMI,似乎就是在那個不及格的邊緣,
所以並不是為了外貌、也不是為了體重,只是單純地想要"及格"......

於是乎"甩油"的行動及計畫就這麼開始了。

從一開始的紀錄:體重80 腰圍36吋
那是10月份的第一週,開始發願要讓自己的BMI回到正常的範圍中,一方面除了是為"及格"而作,另一方面也是自從多年前的車禍後給自己藉口無法運動的這個時間也有很多年了,很多年是指大約有五年了吧!我想,除了"截肢"以外,如果有什麼傷,也應好得差不多了吧!

開始運動的第一天10月8日,載小系花到公司後返家途中就在新生公園來一次甩油計劃的開始吧!
很久之前(就是在車禍之前的一兩年)其實新生公園是我每天必來跑個幾園的地方,當然這久的日子以來,公園也有很多的變化,所以這第一天的跑步運動,也當成是重新適應新運動場所的試驗日。

很久沒運動,我想就別太勉強自己吧!吸了口氣就跑將起來,如果沒記錯,最好的方式是前20分鐘都是熱身,後面的十分鐘才是正式開始讓身體有反應的運動,當然,能消耗"油"的時間也就是在這最後的十分鐘內。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先來個30分鐘的跑步了,為了維持30分鐘都是在跑步狀態,我想一開始我們別讓自己太過,所以特意的緩和地動著、與地面互動著,沒想到突然發面旁邊有在散步的婦人用很奇特地眼光看著我,喔,原來,我的速度其實可以不用跑,用走的就可以 :P 真是有點給丟臉的感覺;但別管他人作何感想,作自己就是,繼續向前挺進,沒想到在第八分鐘時就已上氣不接下氣,沒辦法只好休息用走的一下好了,之後仍讓自己持續地"動"著向前"移動",也不知是算跑謱是走,反正就是"動"了30分鐘了。

記得那天回家後,兩腳酸到不行,隔天更是疼到不能動......唷唷唷.....很難過地,一直到10月底,那是第一次的甩油運動,也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